鐵 人
Ruby女孩(3):我該怎麼try Ruby的語法?
2014.Oct.03

原本這篇要介紹Ruby 的語彙結構,但文章開始之前,先介紹一個網站:repl.it。它提供了一個簡單的互動寫程式環境,而且它在沒有網路的情況下也可以使用噢(因為它的直譯器是以JavaScript 寫的,不用傳回Server,所以很快,不延遲!)唉,是因為看到上一篇留言才提醒了我,對吼,我忘記說要怎麼試Ruby程式了…囧"真是感謝留言的人提醒我XD

如果你真的想要直接在自己的電腦中裝上Ruby,就不用去上面的網站囉,那是給只想try try Ruby 的人去的,你想安裝的話,就直接去Ruby 中文官網按照步驟安裝就可以了。

上一篇有人留言提到Try Ruby 這個網站!這是一個非常可愛的網站,我剛接觸Ruby 時就是去這裡看教材練習的,他也提供了一個互動寫程式環境,只是因為他會連回Server 比較慢,但因為這裡有教材說明,想學的可以去這裡看!

下面這兩張是在repl.it 上把上一篇文章的Ruby code 寫上去,它的介面很單純,左邊是寫程式的地方,寫好後滑鼠滑到約中間的地方,會出現Play 按鈕,按下去就可以執行ruby 程式!而右邊就是程式執行的結果,綠色箭頭指的是回傳值,我們看綠箭頭上方的才是執行結果。

repl.it-intro

就英文語義來說,程式碼寫 3.times ,就是希望印出三次雙引號中的文字,而右邊的結果,確實印出了三次!看起來真的非常直覺!

repl.it-intro

而這個例子也是一樣,英文語義希望印出1到9,而右邊的結果,就按照順序把1到9印出來!

所以在之後的文章中,如果有用到範例,都可以去repl.itTry Ruby 中測試噢!另外,這篇部落格文章〖Ruby /Rails 線上學習資源〗,是自己剛學Ruby 時,整理的Ruby 的線上學習資源比較,也給有興趣的人看看喔!

這個第三天的文章不如預期XD,不過還是希望可以解決一些人的困擾,今天給自己的話是:

“Yesterday is history; tomorrow is a mystery. Today is a gift, which is why we call it the present.” Bil Keane

每個今天都很重要,也很珍貴,所以謝謝有給我建議的人,我會繼續加油XD

延伸閱讀:repl這個網站名稱不是亂取的,你可以參考這個維基,會覺得這網站真的很實在!

ps.上傳完才發現圖片好模糊…好像自己幫我壓縮了囧" 之後修圖更新後再放上來!

Ruby女孩(4):Ruby的語彙結構簡介
2014.Oct.04
Ruby女孩(2):Matz為什麼要創造Ruby?
2014.Oct.02
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
Designed with by Otis Chou